也许你(特指)会挂我会嘲笑我,我也就在这里说一遍,你永远改变不了我的生活,你也不会影响我的快乐。

【陆散】养

异能paro的后续
 火车上写得

————————————

神奇陆夫人从普通那回来时表情阴沉的能就地下暴雨,本想打招呼的小绝闻香kb看见后自动退开五米给人让步,目送陆麻麻头也不回往公寓走。
 回去的时候肇事者正美滋滋地坐在餐桌旁看小说,一手撑脑袋一手翻书,午后的阳光照射进来,在他的侧脸上勾出一层淡淡的光晕,长衬衫下没穿裤子的两条大长腿腿交替晃悠着,看上去这会儿兴致不错。
 可惜陆夫人这会儿一肚子火气,实在没心情欣赏,直接把一大摞资料丢在了散人书边。
 “你干嘛!”散人被吓得一缩,差点没把小说丢夫人脸上,看看那叠资料又开始发怂,尴尬地往后挪。
 是他这一年的伤病报告。
 陆夫人看上去是气急了,动作极大地坐到散人对面,连报告看都不看,直接背出来。
 “1月17日,腹部洞穿,肠胃系统暂时失去功能。”
 “3月20日,右腿粉碎性骨折。”
 “4月2日,急性胃出血。”
 “6月2日,左腿动脉大出血。”
 ……
 “逍遥散人——”陆夫人一把揪起散人的衣领,把人整个从座位上拎过餐桌拉到自己眼前,“我当年让你好好活下去,你就这么个好好?”
 “……你放开我。”散人被吼的也来了气,生硬地掰开陆夫人的手,快步回了房间。
 还落了锁。

陆夫人跌回椅子,大概过了二十多分钟才冷静下来,皱着眉头拿上家门钥匙出去了。

和平期的基地相比之下比较闲散,每天的拉练和检测完成后就可以干自己的事情。
 陆夫人也不知道自己跑出来干啥的,不过他这会儿肯定没法心平气和地和散人共处一室。这会儿他正撑着栏杆,看龙包包kb和番茄他们在下面操场打球,体质稍差一些的小绝就坐在旁边看着他们傻笑。
 “诶老娘~”
 看到陆夫人的小绝像一只幼犬看到玩具一样兴冲冲跑过来,几乎可以看见身后疯狂摆动的小尾巴。陆夫人伸手揉了揉小孩的脑袋——这孩子从小就黏他,这次自己好不容易死里逃生,更是把自己往死里黏,看上去倒像是越长越回去了。
 “好了好了别闹,你就在这里看着?”
 “嘿我跑不动,看他们玩也挺有意思的,”小绝挠挠头,“对了散老师呢?”
 可能看见陆夫人有些僵硬的笑觉得不对,小绝倒没有继续问,只是好似顺口道,“散老师前段时间替我挡了子弹,我早上跑任务顺便逮了几只野鸽子一会儿给拎过来,你要好好给他补补啊老娘。”
 陆夫人倒是看到左臂碎裂这一条,到没想到是为了护小绝,一时间也只能怔怔的点点头。目送小绝跑开回来,把两只绑好的,还在咕咕叫的鸽子塞到陆夫人手里。
 然后陆夫人就提溜着两只鸽子继续胡转悠,转着转着倒是碰到了普通,医疗兵正抱着盐水回医务室,见了陆夫人也只是和上午一样翻个白眼继续走,结果步子太快盐水瓶眼看着就要掉下来俩,被陆夫人稳稳扶回去。
 “……”普通低头看见陆夫人手里俩鸽子,嘴角露出苦笑,语气却尖锐的不行:
 “哟?您还知道给人补补啊?”
 陆夫人没吭声——他不在的这一段时间都是眼前这人在照顾散人,自己也确实……没什么发言权。
 普通夺回盐水瓶往医疗室走,陆夫人想着去问问散人现下的身体状况,也跟了上去。

冷茶冷水冷板凳待遇。

十分钟后普通还是绷不住了,叹了口气坐在陆夫人对面,语气回到了旧时的模样:
 “不是我说,你还跟他吵架干啥?”
 “散人说了?”
 “不用他说,通知他来复查的时候声音梗得根本听不出他说了啥。”普通撇撇嘴道,又看着陆夫人,“你训他了?我看早上他的伤病档案全没了,给你拿走了?”
 “呃……”陆夫人揉揉太阳穴,放下手,“普通我问你个事,散人现在身体状况……”
 “不好。”普通言简意赅,“受伤正常,他不愿意让别人顶你的战斗位置,皮都不行。你想,那哪是不死者能站的位置啊。这一年细胞重构次数过多,他的身体应该已经处于比较虚弱的状态了……你还和他吵我是服气了。”说完起身去中药柜称了点补气血的药材,“拿去,我给你分了类,小包你和鸽子炖了,大包每天晚上给他煎……我给你拿个中药锅。”把锅也塞过去,“滚吧,修假期你要不把散人身体养回来我把你剁了做药,快走不送。”

陆之遥拎着一团东西,一路又遇到了小楼免免,老菊闻香,手里又被塞满了各式各样的果蔬和补品,甚至让他觉得拿不下,转身回公寓放东西的时候撞上了Mike和十二。
 “……老陆你来一下,给你说个事。”Mike不顾十二一脸醋意拉了陆夫人到一边,“刚普通给我打电话了。”
 “……”还能不能行啊普通我知道你和傻蛋是闺密也不能这样啊。
 “虽然觉得不应该我说,不过刚好碰上了,”Mike抱臂看着被塞满补品的陆夫人,“你可能不知道,你俩从火场出来,你的心跳停止时散人是清醒的。”
 “!”
 “可惜当时我们都在前方救援,等回头的时候你已经失去生命体征了,散人就在旁边瞪着你,他当时还没恢复过来,无法发声无法动,那眼神……我觉得他当时已经……”Mike咽了口吐沫,还是没再说下去,“总之费这么半天劲把你俩都救回来,给我好好过听见没?”
 陆夫人颔首,谢过Mike后往家里走。

事实上陆夫人根本没表面看上去那么淡定,早上对散人发火是因为心疼,但……
 他“死去”的时候,散人的心情是怎样的?
 决定顶替他存在的时候,散人下了怎样的决心?
 散人一次一次在战场上像个破坏者一样战斗的时候,自己在干什么?
 散人一次一次疼到失去知觉的时候,自己在哪?
 散人不是个会直截了当表达自己情绪的人,他总是习惯将最好的一面呈现给喜爱的人,让自己和身边的人都沉浸在快乐安和的气氛中。
 所以他选择找个角落自己舔舐伤口。
 那作为恋人,应该怎样?比起责备他弄伤自己,不是更应该负起责任,帮他愈合一切?
 陆夫人啊陆夫人……你连让他依赖,放心露出柔软的一面的能力都没有吗?

散人从长长的睡眠中醒来——他已经很久没那么好的睡过一觉了。陆夫人离开的时候不说,从陆夫人刚回来开始自己就激动的不行,不一会儿就要看着陆夫人确定自己不是在做梦。这下刚吵完架,枕着陆夫人昨晚留下的味道,竟然睡到了夕阳斜下才醒来。
 口嫌体正直……他这么吐槽着自己,抽抽鼻子,意外闻到客厅里悄悄散进房间的香味。
 ?
 他开门出去,正对上陆夫人将最后一锅鸽子汤端上桌,菜色算不上很丰富——毕竟在厨房他俩一直是做出来的东西没毒能填饱肚子就行,不过看上去今天的晚餐陆夫人是费了心思的——飘着厚厚油脂的鸽子汤煮到骨肉分离,一条巴浪鱼煎得两面金黄,青菜香菇炒的有些过,但闻上去至少不错。
 陆夫人放下滚烫的汤锅,抬头看见散人站在他面前,他还穿着下午那一身——陆夫人忽然想起来这件衣服是自己的,之所以没认出来……单纯是这人瘦太多了,撑不起来。
 “傻……”他话还没说完,散人就抱了上来。
 “我们不要吵架了……”散人的下巴顶的陆夫人肩窝都是疼得,却只是心疼的搂紧——他甚至能感受到散人胸前根根分明的的肋骨。
 “吵还是会的……”陆夫人拍拍散人的背,“我脾气不好。”
 “不是……你也是担心我,”散人摇摇头,“我以后注意……少受伤。”
 “……”
 两人静静的抱了一会儿,直到双方的情绪都平静下来,散人眨眨有些发酸的眼睛,抬头在陆夫人嘴上认认真真亲了一口。低头舔舔嘴唇:“夫人我饿啦。”
 陆夫人点点头,眼睛笑得眯起来。
 “吃饭啦。”

end

评论(10)
热度(9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鲸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