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你(特指)会挂我会嘲笑我,我也就在这里说一遍,你永远改变不了我的生活,你也不会影响我的快乐。

【陆散】所以有些感情就是盖不住的啦

为了不被亲友团看出来而故意疏远梗

来自 @绛  的点梗

嘿嘿

1.

“夫人呐……你这别是跟散人吵架了吧?”

“最近有啥事可吵的啊?”看着把自己拉到一边悄悄询问的普通,陆之遥抽了抽眼角,“我俩啥事儿也没有。”

“……”普通扭头看看走在队列最后拨拉手机的肖尧——以往在那个位置玩手机的俞仕尧也一脸莫名,收了手机看着抢了他走位的人。

平时这个时候肖尧难道不是应该搂着陆夫人不放手吗?今天怎么转性了?普通扭回头看了一眼走在队列最前面和店长说着什么的陆之遥,把俞仕尧拽到跟前“你老娘什么鬼?”

“我怎么知道?我还想问你散老师什么鬼呢?”俞仕尧松开一直拎着肖尧衣服角的手——怕肖尧撞树,加快两步和普通并排,“我也觉得他俩吵架了,昨晚老陆在我家住的。”

“不是吧——我靠散人抬头!”

“咚!”

一行人在一身闷响和普通的粗口下回头,只见走在队尾的肖尧捂着脑袋茫然地看着眼前的路灯柱子,似乎还没反应过来为什么自己此时眼冒金星脑壳痛。

“……”普通往路边靠一点让过快步走过来的陆之遥,后者掰着肖尧的脑袋看了看红成一片的额头,确定没太大问题后毫不留情一巴掌糊上去“哥你倒是——走路看路成吗?”

就在普通店长等以为接下来的剧情是一如既往的相爱相杀绝地互怼的时候,只见肖尧把陆之遥拖着自己脸侧的手摘下来,揉揉脑袋说了声没事,陆之遥点点头后又回到了队尾。

不对劲……小绝的目瞪散呆——散老师你的口头禅嘛玩意儿呢?你的什么鬼呢?

然后转身看着陆之遥的后脑勺继续目瞪陆呆——老陆你的絮絮叨叨呢?你的“傻蛋”呢?被我吃了?

2.

【散老师?你和陆夫人吵架了吗?】

看着手机里偷偷戳他的龙包包,肖尧不得捂着嘴把笑意抿下去。

什么鬼……还吵架呢——肖尧回了句【没事】,眯着眼想起一个月前的事。

那是两个人各自跑完自己的活动的一天,明明累到没力气说话,却还是一个从上海东南一个从上海西北浩浩荡荡杀到了常常一起吃饭的小饭馆里。

见了面连话都不想说,埋头往空空的胃袋里塞饭,等吃的七七八八才有了点精神,东一句西一句聊起来。

从JOJO聊到I WANNA,从锈湖旅馆聊到最近的漫展,从小吃店聊到街头,比肩走过上海繁华的夜市,直到肖尧看到街头的时钟,笑着说之遥你该往火车站走了。

打车去车站,送其中那个叫陆之遥的回家。

这个事情已经持续过很多次了。

不过这次就有一些不一样。

通往火车站的路上,陆之遥聊着聊着就有些走神,虽然该扯皮扯皮该接梗接梗,但不时掏出手机点亮一下又熄灭,视线总是对不上肖尧,令后者有些奇怪。

可能累了吧——他想,但并不想催促司机快一点——这也是他的一点私心,想多和这个人待一会儿。

在车站门口告别的时候,肖尧突发奇想三步并作两步扑到了陆之遥身上,拍拍陆之遥的后肩“夫人你早点回来陪我玩!”

明明是再平常不过的行为,不过架不住两人心里有鬼。肖尧故作无意拿嘴唇蹭了蹭陆之遥的耳朵,拼尽全力感受肖尧的陆之遥霎时间被激得一个激灵,条件反射把肖尧从自己身上摘下来。

“……”

这一摘可好,两个人都尚未收起眼中翻涌着的情感。片刻,陆之遥深吸一口气,手上用了点力把肖尧带到自己跟前。

凌晨的上海虹桥站,即使有人经过也只是来去匆匆,在黑暗的掩护下陆之遥重新抱住了肖尧。

太过震撼的感情中肖尧有些淡忘了当时两个人是怎样支支吾吾表了白的,只记得自己的心脏好像快要蹦出来,却不及和自己靠在一起的陆之遥的胸腔里的轰鸣声。

陆之遥隔着一桌子丰盛的海鲜大餐看着肖尧一脸冷汗。

亲哥啊不是你说先不要让别人看出来咱俩恋爱中的吗?那你这会儿别盯着我傻笑啊!普通在叫你了啊喂!

3.

普通趁着肖尧蹦蹦哒哒下楼去取外卖的空环顾了一下肖尧租的房子。

不打量不要紧,一打量……还真有点吓一跳。

明显被收拾过的房间一点也不像肖尧惯有的风格,桌上放的马克杯竟然是紫色的,桌下有各种各样的甜食——打死他也不信散人会喜欢吃这些玩意儿。他不信邪地瞄了一眼阳台了——有谁会一次晒两套睡衣在外面?还是成对的?

不得了了!逍遥散人出息了啊?!会找女朋友了,甚至住一起了啊?!

等肖尧抱着蔬菜沙拉和粥哼着歌进房间时,就看见交叉双臂正襟危坐等在客厅的普通。

“说吧?什么时候谈的恋爱?”普通伸出一只手,屈指用食指关节敲了敲玻璃茶几。

“……”肖尧抱着陆之遥点给他的外卖往后一缩,大脑飞速思考着是哪一步暴露了自己和陆之遥之间的小九九。

“你别怕,我给你好好说,”普通拍拍旁边的沙发等肖尧坐在一旁,才慢慢询问“什么时候好上的?”

“一个月多了吧……”

“可以啊!进展挺快啊。”普通不可置信地望着肖尧。

“还好吧,”肖尧挠挠头,“认识挺久了都,就住一起呗。”

“认识挺久了……”普通心想我怎么都没听你提起过哪个妹子,“她对你怎么样。”

“挺好的,”肖尧傻笑着点点头,看着普通疑惑的眼光又补充了几句,“很照顾我。”

诶呦,还是个姐姐型的,难得。

“老陆知道吗?”普通心想难不成老陆是因为这个和肖尧闹变扭的?

“他当然知道啊,”散人心道恋爱了对面还能不知道吗,补充到“还是他先说的呢?”

他先说的?我还不知道老陆有做红娘的潜质——普通疑惑地抖了抖眉毛,看着肖尧叹了口气。

一旁肖尧拨拉着手机回消息,不一会儿就抖着肩膀傻笑,应该是在和对象聊天。

看上去老陆是被甩了啊……真惨呢。

4.

“夫人你惹散老师生气啦?”

“没啊。”

“散老师惹你生气了?”

“没有啊——怎么你们几个都在问我这个问题?”

……还不是怕您可怜巴巴拉扯一群熊孩子……被推出来当壮丁的龙包包撤回去,拽拽一旁“二姐”小绝的衣尾示意该他上海了。

“老陆你看啊,”小绝抱着娃娃蹭到陆之遥旁边,“你和散老师也是这么多年来的……对吧,有什么坎是过不去的啊?”

“真么生气。”

“那你们为什么不住一块啊?”

“这不普通刚好回来,让他俩在一起多呆一会,挺好的。”

“老陆啊——”背后传来某战神拉长的音调,“再猫一次咱要团灭了。”

“诶诶来了来了。”

毛豆小绝龙包包三双眼睛齐刷刷瞪了一眼盘腿打游戏的阿皮,却得到后者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只好将举到一半的拳头放下,等着看大皮怎么搞事。

“老陆啊——死太多遍了啊——”

阿皮放下手柄,“老陆你魂丢了吗?”

“去去去你魂才丢了。”陆之遥摆摆胳膊示意重开,脑子却不由自主跑了神。

讲真,都说小情侣刚谈恋爱恨不得变成连体双胞胎,自己以前是个单身狗还挺嫌弃这种腻歪,现在可算感受了个痛彻心扉。

啊——要是这会儿和散人在一起一定已经嚼着糖果玩了好几关了。

这边厢正high着,电话兀自响了起来,陆之遥拿着电话出去,果不其然听到肖尧的声音。

“夫人我有点想你了。”

“白天不才见过了?沙拉好吃吗?”

“好吃,要是有肉更好。”

“不是……你不是要减肥我才给你点这个的……诶呦这风声,你在阳台?”

“对。”

“对个毛线,想吹感冒是吧?快进去快进去,洗个热水澡,包你明天不感冒。”

“夫人你能行吗又给我立flag!”

5

“诶呦亲哥啊……感冒咱好好休息别直播了行不行?”

送走“亲友团”隔天,肖尧出租屋的卧室里,陆之遥皱着眉把盛了半杯温水的被子塞到肖尧手里,后者抱着温热的陶瓷杯摇摇头,哑着嗓子:“不行,这个月时长……。”后半句话被陆之遥捂上自己嘴的手按了回去。

“嗓子都快哑成拉风箱的了,你可闭嘴吧,管个毛线时长?”陆之遥剥了枚润喉糖送到肖尧嘴里,“准备被粉丝禁言然后又让普通店长帮你谢礼物?“

“嘛玩意儿?”肖尧用气声道,话音未落又吭吭吭咳嗽起来,陆之遥眼疾手快上去捏着人腮帮子把那颗润喉糖挤出来到自己手里——开玩笑这么大块糖吸进气管可不把人憋坏了?然后用那只没拿糖块的手去轻轻拍散人的背。

一阵剧烈的,让人眼前发黑的咳嗽后,肖尧靠在陆之遥肩膀上大口喘气,眯着眼感受背上某个人帮自己顺气的力度,片刻后放松下肌肉,拍了拍陆之遥的被告诉他自己还好。

“可是夫人——”肖尧缓过一阵,话说一半被陆之遥瞪着生生转为气声,“真的要直播——我保证不说话,答应粉丝的。”

陆之遥和肖尧对视几眼,终究是叹了口气败下阵来。

“别太晚,而且要和别人联机,你少说话。”说着抱着电脑去了隔壁房间。

肖尧蹬上棉拖,裹着小毯子坐到电脑椅上去开电脑,在开直播间前隔壁人又摸进来,在一旁的桌子上直接放了个盛满热水的保温瓶。

肖尧眯眼笑着目送陆之遥出去,才打开直播间开播。

“咳咳咳咳咳咳”

三个小时后,陆之遥终于受不了对方不得不闭麦才敢发出的咳嗽声——此时因为无力已经变得暗哑。他给普通他们发了消息,自己先退了直播。

散人已经关了用于表感谢的摄像头,此时正准备去开麦,手忽然被稳稳地拿开,随机电脑椅直接一个180度转向床,陆之遥坐在床上眉头紧锁。

“你去床上,我帮你播。”语气不容反驳,“快!”

知道再不照做眼前的人就要生气了,再加上自己身体的确有些撑不住了。肖尧惨白着脸点点头,缩进了温暖的被子里。

陆之遥哒哒哒在左上角打上【嗓子疼不说话】,然后一心一意帮着操作星露谷物语来起来。

但陆之遥是陆之遥而不是肖尧,一来二去很快给本在和散人联机的普通店长看出来,他们的群很快响作一片。

想了想之前散人给他说过普通知道——也说了以后无所谓暴露不暴露了反正伪装不来,陆之遥干脆轻描淡写道【散人嗓子不好,我替他直播一个小时。】

“……”

【你俩住一起?】这是群,在沉默很久后普通发出的消息。

【对啊你不是知道吗?】

然后一行人继续在游戏里忙里忙外——除了站在角落里的普通——他需要消化一下被彻底颠覆的脑回路。

6.

“谢谢大家,再见。”

虽然很心疼,但还是轻轻拍了拍肖尧让他用气声给观众老爷们道个晚安,兢兢业业把直播间退了麦克风啥关好的陆之遥洗香香钻进被窝,将又迷迷糊糊睡过去的肖尧圈在怀里。

明天问问散人要不要公开吧,他低头蹭了蹭肖尧的额头,确认体温没跟着上去后松了口气,默默想着。

不公开也行,顺着呗,自己喜欢的人,过呗,还能离咋地?

end

评论(12)
热度(12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鲸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