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你(特指)会挂我会嘲笑我,我也就在这里说一遍,你永远改变不了我的生活,你也不会影响我的快乐。

【陆散】论计算机系的人如何健康度过短学期实验

取材真实的一篇文章

解释我七月为什么不更文!

      普通人附体好吗?   

  QAQ

++++++++++++++++++++++++++

陆之遥确定在肖尧宿舍门口闻到了死亡的味道。

他推了一下门,立马倒退一步。

紧拉的窗帘只有一条缝透出一点点惨白的光线,四张电脑屏幕在黑暗中闪烁着,发出嗡嗡的声音。能闻到浓重的咖啡味和着傻蛋惯用的洗衣液的味道,就这么黑的状况下竟然还有翻书声,整个房间说不出的诡异。

“傻蛋?”陆之遥对着肖尧应该在的位置,试探性的唤了一声。

“......”

“闻香?麦爷?普通?”他拨拉了两下灯——没亮,屋里一片死静了无人息。

他只好又往里走了几步,适应了这惨淡的光线才开始找人。

最靠近门的——普通人,两眼无神的看着资料,codeblocks界面下方一片血红,300个bug让陆之遥同情的走向下一位——MIKE明显咖啡磕多了,整个人神情恍惚脸颊泛红盯着前面一串代码嘴中默念这什么,闻香识面朝下直接死亡,眼前的运行框正在无限循环,陆之遥觉得这机子这么下去得爆,却不知如何下手帮忙只好绕过,直到最里面的——肖尧,转过头看向夫人,僵硬一笑:

“你来了啊......”

吓得陆之遥差点没把这人脸推回去。

肖尧所在的521宿舍,是可怜的码农四连。

计算机科学MIKe,人工智能闻香,软件工程普通,网络工程肖尧。

每到短学期实验阶段,面对各种系统研究,四个人不吃不喝不眠不休,沉迷编程死成一团。

陆之遥看看这一排整整齐齐的濒死的码农,面无表情走到窗边过去——拉开了窗帘。

傍晚夕阳直晃晃投进来,寝室立刻装满惨叫声,四个人捂着眼睛尽量往没光的地方钻,不大的房间一时间混乱不堪。

“你们学的是计算机还是怎样成为一只吸血鬼啊我天!”陆之遥抽抽眼角,“几小时没睡了?上顿是啥?"

"20小时......“这是打折哈欠的闻香,”上顿?小绝早上给我送了点粥好像。“

“27小时......晚安。”这是已经上床的普通。

“30小时。”这是适应光线后又重返敲代码的麦爷,“夫人,科学解释人靠咖啡也可以活很长一段时间。”

陆之遥摇摇头,直接群里群发——【521死完了,过来领人。】然后关手机站在肖尧面前,自上而下看着这位还在揉眼睛的,一头炸毛的小同学。

“上一顿?”

“包子......”

“我记得这是我们昨晚吃的?昨晚睡了没?”

“睡了俩小时。”肖尧的手被陆之遥从眼睛旁边拿开,露出浓重的黑眼圈和泛着青色的眼袋,“我们要求编900行呢别闹......”

“你起来你起来——”陆之遥一把托住肖尧双腋,把肖尧从椅子上拖起来,“吃点饭去,你这样脑供血不足啥也编不出来。”

肖尧根本站不起来——低血糖加腿坐麻了,眼瞅着就要软倒,被陆之遥稳稳扶住。肖尧靠着陆之遥的肩适应姿势变化给整双腿带来的刺痛,不由感叹后者真不愧短学期是地形考察,运动量真是够够的。

扶着的同时管院本应该在操场打篮球的石迩满头大汗破门而入,进门先捧着自己水杯给Mike灌了一大杯凉白开,然后直接抱住MIke的脖子开始叫唤——“麦扣我饿了!咱吃饭去好吧!人是铁饭是钢走走走!”

在石迩用一百种方法叫Mike吃饭的过程中,陆之遥架着肖尧往外走,路遇一阵风过去的理学院小绝,估计是去架闻香去了。

肖尧走到楼梯口才找回自己的双腿,扶着扶手慢慢下,陆之遥也不急,口袋里掏了颗糖,拨开塞到肖尧嘴里,自己也含一枚,然后就慢慢和人一起往食堂走。

大学的傍晚,夕阳在古楼和树林之间穿梭,有年轻的情侣成双成对,或是并肩而行或是相互拥吻。有一些男生在球场里打球,篮球撞击地面的声音和他们的呼喊声很响很响。有几个湿着头发小姑娘捧着甜筒拎着洗澡篮往说笑着宿舍走。有几个大爷在健身器材那里锻炼身体,那技术含量……不容小觑。

食堂里的味道并不怎么令人兴奋,但至少是廉价的,可以填饱肚子且有营养的食物。陆之遥跑来跑去要了两碗鸡蛋羹,两笼蒸饺两碗青菜面,在已经饿到眼直的傻蛋面前铺开。后者也算比较坚挺了,直到陆之遥拿着两份豆浆回来,边训着“嘿你吃啊等我干啥?”边坐定后,才拿起筷子狼吞虎咽起来。

“吃慢点没人催你。”陆之遥把两根吸管插好。

“我想吃肉……”

“祖宗啊我还想吃呢,”陆之遥拿着自己还没放进食物里的勺子轻轻敲敲这个没有一点自觉的主的手,“那么多顿没吃,学校红烧排骨下去你可别编程了,医院躺着去吧。”

肖尧吸着面条,委屈巴巴点点头。

陆之遥拿着勺子挖蛋羹吃,时不时抬头看看肖尧——头发油油的卷在一起,眼睛整个肿了起来,脸色很白,衣服很干净——看上去这个寝室在衣物上的洁癖还是没给程序洗掉。

“进度如何?”

“班级管理系统,900保底,十二个函数及格,我编是编完了。”肖尧的嗓子终于没有刚才那么沙哑了,“两百多个bug,诶嘛提起来我就脑壳痛,我给你说我怕是要去育碧工作了。”

“不至于.....”陆之遥想起了那300多个bug的普通,吞了口吐沫,“还有几天?”

“你先告诉我今天几号比较好。”肖尧吸了口豆浆,看着陆之遥比出了一个3。

“我8号交,还行吧。”肖尧低头吃面。

“那要不你今天别写了。”陆之遥伸手把肖尧快掉进碗里的勺子捞住,“好好睡一觉。”

“不存在的,”肖尧含着饺子露出一个更加凄惨的微笑,“实验报告1万字保底。”

打扰了……

吃完饭去澡堂洗澡,回寝室时看见睡得不见天日的普通人,肖尧还是良心发现给人露出来的肚皮上盖了层薄被,把买的零食分了一半丢在普通桌上才拿上洗漱用品下楼。

陆之遥还隔楼下喂蚊子呢他不能太慢。

下去的时候陆之遥正在撸一只漂亮的小野猫,宽大的手掌轻轻安抚着小猫不时抖动的毛茸茸的耳朵。肖尧也跟着蹲下身摸了摸,小猫咪被摸得差点翻肚皮,满足地发出阵阵咕噜声。

“今晚网购一点猫粮吧夫人~”肖尧被小猫萌的嘴角扬起,语气都变得软起来。陆之遥站起身拍拍手,“没问题啊,不过你快起来抖抖腿,亲哥啊你不怕蚊子吗?”

肖尧拍拍小猫的脑袋站起来跟着陆之遥去澡堂。

大学的澡堂差不多就是坦胸露乳坦诚相见,不过难为这个南方学校还知道每个隔间拉个帘子,不过......这不是你一个隔间里俩喷头的理由。

好在隔间较多且洗澡时间段比较充裕,一般一人一间也不会有太大问题。

只可惜今天人是格外多。

“怎么办?”这是眼镜被蒙了一层雾的陆之遥。

“怎么办,一起洗呗。”肖尧摘了眼镜,眯着眼睛把陆之遥拽进他好不容易找到的空隔间。

“嘶——”陆之遥洗着头发还注意不碰到肖尧,结果洗发水钻进眼睛给他蛰得直抽冷气。

“我滴妈......夫人你多大了还蛰眼睛?”看着陆之遥手忙脚乱找水洗眼睛,肖尧又好气又想笑,拉过人来吧人脑袋固定住,拿自己的毛巾轻轻在陆之遥眼睛旁边沾了沾,“诶我服了你了。”

陆之遥一口气缓过来,一睁眼被肖尧放大的只离了几厘米的脸吓了一跳,往后一缩。

“咚!”

看着都疼.......肖尧看着陆之遥身后还在微微晃悠的隔间板,扶额把人拉回来,凑到跟前,“不是我们已经谈这么久了你害羞个嘛?”

陆之遥可怜兮兮捂着脑袋凑到肖尧耳边:”我怕我忍不住......“

肖尧脸有点发烫,深吸一口气,一口天津话字正腔圆:

“你出去!”

不过最后也不舍得让陆之遥顶着一头泡泡在澡堂中心凌乱,把人丢出去的肖尧在两秒内反悔把人拉回来,继续洗澡。

回宿舍后陆之遥想了想,还是连人带电脑给人从捞到自己宿舍去。

肖尧回寝室取东西的时候看见已经睡死过去的普通,和坐在Mike床上向他比了一个“嘘”的石迩和蜷在石迩旁边已经睡熟的MIke。

闻香估计在外院过夜了。

“编到12点睡觉,听见没?”陆之遥一边削苹果,一边听肖尧打代码,噼里啪啦的键盘声还是挺过瘾的。

“嗯.......”已经被投喂一杯热牛奶的肖尧舔舔嘴边的一圈奶渍,满足地眯着眼睛点点头,继续他的代码之旅。

陆之遥把苹果切成小装在饭盒里,放到自己和肖尧的桌子中间,开电脑等游戏打开的途中转头看肖尧。

脸色比傍晚时见好多了,这会儿戴着耳机听音乐抖腿编程,不时还哼上几句。

幸好寝室里除了自己和石迩,其他人都回家了。

游戏打得一般般,怪就怪在队友石迩作为主输出全程不开麦——用脚想也知道是为了不吵醒麦爷。陆之遥呲牙咧嘴看着自己这边水晶被打爆,爆了句粗口。

吓得旁边肖尧瞪大眼睛转过来看他。

陆之遥觉得肖尧表情很好玩,伸手捏了一下——被拍,又被握住,在空中甩了两下,然后松开前被肖尧的指尖轻轻挠了挠手心。

真可爱。

好不容易拉人睡觉已经近一点了,肖尧几乎是沾上枕头就没了声响,陆之遥任劳任怨给人把被子掖好,睡在自己床上。

倒不是不想睡一起,就是担心姿势不对肖尧明天一早背上疼——毕竟程序员没几个肩胛背部完好的。

“你干嘛!这么看着我?”

肖尧一早就被陆之遥盯得发毛,在啃早饭的时候问。

“你昨晚梦游......”

“哈?”

“大半夜的坐起来,手指打字状......”陆之遥俩黑眼圈非常明显,“没给我吓死我以为你成丧尸了。”

“什么鬼——”肖尧一脸窘迫挠挠头。

后来的几天对肖尧来说就是一切皆可数据化封装,每天从早敲到晚,好在有陆之遥在不会从晚敲到早。好在于一切工作竟然提前一天完成,肖尧拿着打印完的报告放好后抱着陆之遥差点没开始哭嚎。

不过。再加上陆之遥一日三餐投喂和一点点coco各种水果的安抚,体重竟然还上去一点点。

同理于麦爷和闻香。

但521的平均体重并没有增加。

你问为啥?

普通也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了。

end

评论(17)
热度(10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鲸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