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你(特指)会挂我会嘲笑我,我也就在这里说一遍,你永远改变不了我的生活,你也不会影响我的快乐。

【陆散】yuki

  日常清水,两个单纯的人,ooc预警

  散好忙,心疼散

+++++++++++++++++++++++++++++++++++++++

  双休日的食物至少不用担心了。

  散人将食物分分类塞进冰箱,吃了几口诱惑了他一路的的法棍。打开电视投屏陆夫人最新的视频,一边听一边把攒了一周的脏衣服塞进洗衣机,顺带脱了自己身上的一套塞进去,只穿了秋衣秋裤在家里逛荡。

  家里的暖气刚刚打开,粘稠而寒冷的潮气慢慢被被加热,在冷清了近乎一周的房间里慢慢流动起来。

  “喂?哦普通?”

  电话忽然被拨通,散人踩着棉拖小步跑过来接电话——看着电视屏角落的陆夫人因为信号源被切断而定格在一个几乎能直接发给阿皮做表情包的脸勾起嘴角,带着笑音问对方有什么事。

  “嗯,今晚10点播……没事儿不累……我得把时长播够的……嗯,还有20多个小时,”他侧头看看表和挂在门背后的日历,“这几天活动有点多有点赶……总不能老拿日常凑吧。”

  “……没事儿我真男人,累嘛啊。”腹诽着普通最近越来越老妈子,心里却是暖烘烘的,“我还要洗衣服先挂了,晚上见。”

  

  把洗衣机启动后回头才发现电视依然定格在某张表情帝的颜艺上,笑着拍了一张发给本尊——回复来得很快。

  【傻蛋你又看我视频】

  【对啊我喜欢看你视频啊】

  【这么直白的吗喂?还有你喜欢是因为可以截表情包吗:)】

  【是普通电话切了信号源】

  【行吧行吧】

  下一秒对话界面忽然变成了通话请求,在手机开始吱哇乱叫之前散人接了电话去沙发上窝着。

  “嗯?”

  “嗯什么嗯啊,吃饭了没?”

  “没——”散人拖着调,“马上就吃,夫人你在外面?”他听见车声。

  “嗯,办点事,”对方似乎心情不错,“这会儿在干啥?”

  “刚洗完衣服,累,歇一会儿。”散人打了一个让下巴酸掉的大哈欠,揉掉眼角的泪水——哈欠带来的蒙圈的感觉让他去问陆夫人刚刚说了些什么。

  “我让你别揉眼睛。”陆夫人重复。

  散人看看自己还泛着潮湿的指尖,心虚地在领口蹭蹭手指,转移了话题,“夫人你啥时候来上海玩啊?我请你吃饭!”

  “你做的?”

  “我做饭可好吃了!”

  “炖的烂掉的大盘鸡?”

  “那是TK做的!我做的饭特好吃!特别是咖喱。”

  “好好好,咖喱是吧……”

  “你来我就给你做!特好吃!”

  电话那头是车水马龙的烟火气息,散人举着电话眨眨眼睛,“你是不是很忙?打扰你了?”

  “没没没,你说。”陆夫人的声音透着点笑意——一般是这人要搞事情的前兆。

  “夫人我不想直播!”

  “那就不播啊。”

  “可时长不够!”

  “你……”那边被呛得笑出来,散人听见陆夫人问了句“多少钱。”

  “你买嘛呢?”

  “保密,不告诉你~”

  恶意卖萌犯规哦神奇陆夫人。

  随便瞎扯了会儿,那边似乎到了什么安静的地方,有水滴的声音滴滴答答响着。

  “你那边下雨了?”散人问。

  “是下雪了。”

  “真的啊……上海都不下雪的,”散人说着起身走到窗边把窗户打开,擦了擦蒙在窗户玻璃上的雾气,“诶?夫人!上海也下雪了!!”

  “是啊,因为我就在上海。”

  “???”

  “傻蛋,低头。”

  散人低头,顺着路灯灯光下飘飘洒洒扬着被风吹斜的雪粒,看见圆圆的光圈中间站着的熟悉的身影,一手提着大包小包,一手正冲着他挥了挥。

  

  

  几乎是粗暴的拉上窗帘下楼领人,电话里那人还在喋喋不休——明明声音都冻得发颤了,“哥你穿上外套再下来听到没……”

  进入房间时陆夫人头顶的雪粒一下子化了个精光,挂着一头冷水的人不由打了个哆嗦,散人拿了干燥柔软的毛巾扣到这人头上,一边恶狠狠地擦一边嘟嘟囔囔:“诶嘛你来上海之前能给我打个招呼吗?不是你就在楼下冻着?不知道我住几楼不会问我吗诶呦我滴妈你看你冰的,感冒了咋办?吃饭了没?我去点外卖——”

  “买了。”陆夫人举了举袋子,“土豆,胡萝卜,洋葱和火腿肠,还有咖喱块。”

  “……”散人宕机了两秒,然后扶额开始笑,“行我知道了。你快去洗澡!带换洗衣服了吧?”

  “带了,额……澡堂在哪?”

  “……我带你去……”

  热水啥的都给拨弄好,把陆夫人丢进去前问了能不能直播做饭,得到后者允许后散人点点头,打开手机发了通知就去系围裙开直播。

  

  

  等陆夫人洗得热热乎乎,擦着头发轻声走到厨房门口时就看见在里面忙忙碌碌的散人——后者正在切洋葱,辣得眼睛里都是眼泪水,还在吸鼻子。

  好想帮他擦一擦……可看着散人转过身冲他微微侧了一下头——好吧好吧我不暴露自己。

  低头看看正在直播的手机屏幕,里面的弹幕密密麻麻——

  【啊啊散散把刀在水里泡泡啊这样不蛰眼睛】

  【贤惠散人get】

  【哇眼睛都红了,心疼QAQ】

  【会不会做的有点多?】

  还有我吃呢当然不多——陆夫人起身回到客厅,电视还停留在自己那张表情帝的脸上,而这会儿还不能暴露屋里有别人,陆夫人只得与着自己巨大的表情包面面相觑。

  脚步声由远及近,散人把电视信号源切掉,示意陆夫人开手机放自己喜欢的,一边扬声对晾在那的“观众们”道,“屋里太安静了我有点虚,我开个视屏咱听着啊。”

  不用说这会儿弹幕里估计齐刷刷在刷散人害怕了之类的……陆夫人拨拉着手机,直接翻出历史记录,准备将飞机上看了一半的视屏看完。

  “——诶这是时机的活。”

  “……”这是电视里声音的原主人。

  【散人竟然看自己的视屏哈哈哈哈哈】

  弹幕里齐刷刷刷过233333,陆夫人冲散人耸耸肩,充分表达了你能看我视屏我就不能看你视频的意思。

  散人翻了个白眼跑回去继续切菜。

  陆夫人倒是没看视频,只是托着下巴看厨房里忙活的人。

  难得成为被忙里忙外照顾的人,稍稍有点……新奇的感觉。

  还有点心疼。

  这人最近成天喊着想自己,却忙的几乎没有时间打电话,活动一个接一个,视频也一直在做,连直播都是从作息里挤出极限时间。

  向来不愿将负面情绪暴露在众人面前的人甚至偶尔会讲到“累”这个字眼,就可见最近有多难过了。

  健身房没去几次,人倒是瘦了一圈。

  啧,心疼。

  前两天听户外直播,眼睁睁听着熟悉的温和嗓音渐渐有些嘶哑,按捺不住担心便飞了过来。

  厨房的窗外,雪粒子已经慢慢变成了小小的雪花,晃着晃着飘下来——本对于北方人来说应当是习以为常的场面,散人却在直播的时候看着窗外发了下呆。

  他想起以前去沈阳,外面也做这样飘飘洒洒下了些小雪,陆夫人拿着菜单点火锅,他看着窗户发呆,被陆夫人敲了敲头问要吃什么。

  那时候的自己还很少会去想播放量,直播时长,明天活动穿什么,只是单纯逛累了看一会儿雪花而已。只是两年前而已,却觉得好像很远很远了。

  不知自己在被心疼的人慢慢将咖喱块搅开,锅里咕嘟咕嘟翻滚着的蔬菜丁被染上金黄的色泽,咖喱的香气慢慢腾起来。他盖上锅盖闷上,向弹幕说了拜拜后关上直播间,这才提着拖鞋往沙发走去——陆夫人正戳着pad在玩什么游戏,见他出来挪了挪,让散人坐在旁边。

  散人的脚蹬了蹬,踩掉自己脚上的棉拖——还顺势踩掉了陆夫人的,然后蹭着蹭着挤到陆夫人和沙发间的狭小的空间里,鼻尖靠着陆夫人胸侧毛衣的一片,有点痒。

  陆夫人换了手拿pad,腾出手揉了揉那人柔软的发尾——“困了?”

  “嗯……”

  呼出的气喷在他的第三根肋骨侧面,痒痒的。

  “一会儿叫我起来关火,我眯个10分钟。”

  “好,睡吧。”陆夫人转了个身,给那人让出更大的空间,然后把毛茸茸的脑袋搂到自己胃部所在的地方贴好,后者被挪的时候只是哼了哼,找了个舒服暖和的位置调整了一下姿势就美美地睡了过去。

 

  

  “你在玩解密吗夫人?”

  散人迷迷糊糊睁开眼——脑海里停留着刚刚的梦——他把锅煮糊了烧了,陆夫人和自己变成了overcooked里的小人,绕着冒火的锅子急的团团转。

  他往上蹭一蹭,干脆枕在了陆夫人的肩窝,额头蹭着那人留的胡茬,有点扎。看着对方戳着Pad里的游戏。

  那是夫人最喜欢的一类游戏,喜欢到不愿用于直播和做视频——他的宝藏。

  看着看着困劲又涌了上来,哈欠打到一半扭曲成了一个句子——“等等夫人?咖喱——”

  “我把火关小了,”陆夫人说,“你就睡了20分钟,起来吃饭吧。”

  电饭锅里盛出的米饭颗粒分明,泛着明亮的热气,看上去松松软软的。陆夫人把饭盛在盘子中,浇上热乎乎浓稠的咖喱,放到坐在餐桌边喝水的散人面前。

  “吃饭前别喝水,胃液分泌过少小心胃疼。”说着自己也坐下,拿着勺子舀了一口吃下去。

  “好吃。”他赞叹道。

  虽然从某种意义上是半成品,不过原本买的火腿被换成了更健康的鸡胸肉,和蔬菜炒香后才煮上的。明明是鸡胸肉却一点也不柴,土豆入口即化,洋葱则显现出浓郁的香甜来,香醇的咖喱酱口感温和,一口饭热乎乎吃下去,因寒冷和饿而紧缩的胃袋渐渐舒张。

  完全激发了食材的味道。

  散人也吃得很开心,不由自主晃了晃的腿踩到了陆夫人,后者坏心眼的抽出脚踩住那不安分的兔子拖鞋,散人眨眨眼,抢了陆夫人盘里的肉。

  然后两个人都因为这近乎小学生的打闹而笑了起来。

  “今天播了几个小时?”

  “一个半小时,额……”看着桌子对面亮着眼睛,脸上写满“不要播了陪我玩”的人,散人点点头,“不播了。”

  结果吃完饭后被泛上来的困意压倒床上的人根本就没玩成,睡前倒是还迷迷糊糊想继续聊天,“夫人我们今晚还是挤挤吧我想跟你聊天……”

  “好好好,不是亲哥啊你不是说隔壁客房是给我留的吗?”夫人笑着给人用被子裹好,洗了碗回来这人已经睡得打起了小呼噜,在他拿着电脑爬上床的时候挪了挪凑到他身边。

  陆夫人低头,悄悄亲了一口,然后故作淡定抬起头,打开电脑,登录了这个人的直播间。

  【嗓子哑了,播半小时】

  这是直播间上的题头。

  【我代打,掩护一下】

  这是发给联机的普通的短信。

  普通:…………………………

  

  

  Fin

评论(8)
热度(1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鲸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