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你(特指)会挂我会嘲笑我,我也就在这里说一遍,你永远改变不了我的生活,你也不会影响我的快乐。

【陆散】告白请远离队友

@恭喜你发现了一朵污云w  
 点梗hp!

(不知道为啥子排版死掉只能重发.鲸白给各位谢罪。)


1

  “好了,下次再滚一身伤我给你丢医务室自己呆着去。”

  陆夫人将一筐瓶瓶罐罐盖好盖子放好,转身看眼角还挂着泪水痕的散人。

  “还疼吗?这药是有点刺激,但见效快,忍忍。”16岁的拉文克劳级长——神奇陆夫人,俯身把13岁的赫奇帕奇男孩从椅子上抱起来,放到柔软的床上——他长的比同龄人稍快一些,散人却恰巧相反,小巧的就像个刚入学的新生,被轻松抱起来可能感觉有点没面子,暗自下决心晚饭一定要多吃一点长过陆夫人。

  陆夫人当然不知道自己正在被小孩当做竞争对手,他现在满门心思就放在男孩脚裸和膝盖外侧正缓慢褪去的淤青和血痕,棉签轻轻划过擦掉伤处抹掉被魔药带出来的血液。

  “以后魁地奇给我好好把防具戴好,要我给你普及历史上有多少人因为在魁地奇场上没有做到安全防御被当场打死吗?”

  “要不是扫帚不好……”

  “所以你摘了防具就为提速?”看着小孩撅着嘴扭头不看自己,陆夫人只觉得一个头两个大,“祖宗诶你是真仗着有我胡作非为,下次给你丢庞弗雷夫人那去,念不死你。”

  “还不是你魔药课那么厉害,”因着夫人给自己涂了一点止疼的药,散人晃晃脚拽着正阴着脸要转身的陆夫人的衣角,“疼——”

  “诶我叫你别乱动了!我再给你涂点止疼药剂,你别动啊忍一忍。”

  本来有点发火的人被吓得又转过身来,微凉的指尖捧起散人的脚腕细细检查一番,起身去拿药,那一副担心的样子让散人活生生把“骗你的”咽了下去。

  陆麻麻——他对着陆夫人做了个口型,然后低头玩着自己指尖,思考晚上要不要给陆夫人带点甜点。

  要不这个人肯定又把一整天耗在魔药室里。

  

  

  2.

  不少教授都说这几届学生特别乖特别棒。

  不仅不成天到晚学院斗争,还有一堆聪明好学的“好”孩子。

  比如在黑魔法防御课崭露头角的蛇院三人——闻香识,kb和小绝,比如连魔法史这么无聊的课都能满分通过的拉文克劳的谜之声和Mike,格兰芬多变形课高手C君,以及魔药学最强——神奇陆夫人和飞行课天才——逍遥散人。

  而且他们还玩的都挺好的,甚至跨学院跨年级交流,这的确挺出乎教授们意料的。

  “毕竟他们两个是交际花啊,”格兰芬多级长——12揽着陆夫人道,后者当时在四学院级长聚会上死命推12来拯救自己脑袋——以及防止赫奇帕奇级长——店长回去给散人脑里加醋……

  

  陆夫人和散人的初遇是在霍格沃兹特快上,当时的散人还是个刚刚11岁的小鬼,在路过斯莱特林车厢,陆夫人被几个快毕业的斯莱特林围着嘲讽“泥巴种”,气的就快拔魔杖开打的时候忽然跑出来绊倒那个准备把陆夫人拎起来的人,拽着还在发愣的人跑到别的车厢。

  “你几年级啊打的过嘛!”小男孩牵着当时还没张开的……看着跟自己差不多大的陆夫人,“我已经叫了同行的教授过来了,有他们好果子吃,你快把魔杖收起来!”

  陆夫人深吸一口气,冷静下来才发现这孩子还穿着常服——“你是新生?”

  “嗯,你好我叫肖尧,叫散人就行,等等,嘛玩意你不是新生?”

  “嗯……”陆夫人点点头,放好魔杖伸出手“陆之遥,拉文克劳3年级生,叫我陆夫人就成。”

  散人点点头咧嘴一笑,两只软软的小手握在一起。

  那时候的陆夫人觉得散人一定是个格兰芬多——像一个维护正义的小狮子一样。

  但当分院帽喊出“赫奇帕奇”的时候,陆夫人才明白——原来是一个傻乎乎的,过分善良的小獾啊。

  

  

  3.

  “那是谁啊,飞的好快!”

  “他你都不认识?不可能吧!?”

  “我是新生……抱歉……”

  “没事,我说了你可记住了!赫奇帕奇的找球手逍遥散人,除了他已经毕业的前任找球手优瓦夏,他是最快的。”

  ……

  陆夫人拖着长袍挤过拥挤的人群——他刚从魔药教室跑出来 ,衣角还沾着喷嚏草的汁液。他仰头看着空中来回穿梭的身影勾了勾嘴角。

  还好赶上了——他眨眨眼找了个空站好,看着在一年内长高了不少的刚满14岁的少年一个漂亮的树懒抱树滚避开冲过来的游走球,接着俯身向下冲,一个朗斯基假动作把斯莱特林的找球手甩到身后,却是直直往拉文克劳的观众台冲了过来。

  陆之遥眯起双眼,果然看见在散人前方几米正极速往自己这边冲的金色飞贼。

  周围的观众潮水一样往四周涌——毕竟不想被没刹住车的选手一扫帚扫进看台的木缝里,而陆之遥则纹丝不动,莽莽撞撞的金色飞贼几乎冲到他笔尖上的时候被稳稳抓住,抬眼是散人修长的手指,上扬的嘴角和闪闪发光的带着笑意的双眼。

  “抓到你了!”

  “你是说……你喜欢上了散人?”

  pi灌了一口黄油啤酒,咂咂嘴看着旁边闷头自我反省的陆夫人,“我以为你们早就在一起了,原来连表白都没有啊——”

  “甚至老陆才意识到自己‘喜欢’散人。”格兰芬多级长,12dora硬生生把将要脱口而出的大笑憋进去,“纯情的不行啊老陆。”

  “你别说了……”陆夫人额头抵着三把扫帚酒吧微凉的木桌面,试图给自己发烫的脸降降温,“他还是个孩子啊我之前就没往这块想过……”

  “说得好像你多大似的……”Mike要了一杯樱桃苏打,“要我给你普及麻瓜世界对未成年下手需要坐几年吗?”

  “我觉得吧……老陆都没那个勇气上手去撩,何谈下手啊~”Api一口气灌完黄油啤酒,打了个长长的嗝,“就我看你要不给人直接说了,反正这四年你们没谈恋爱胜似恋爱,再拖拖毕业了我看老陆你哪哭去。”

  “我靠,直接说还不得把散人同学吓跑了,”12压了压愁眉苦脸的陆夫人的肩,“这样吧,当家的给你支个招,你过两天先……”

  

  

  4.

  “哇哦,这就是三把扫帚酒吧啊?”抖掉身上厚厚的雪,散人看着充满温热的黄油和蜂蜜气息的木屋,“好香啊。”

  “你上次没来?”陆夫人将自己和散人的袍子挂到一边的衣架上,往吧台上丢了枚银西可,找了个靠近炉火的地方坐好。

  “普通说我没成年,不能喝酒。”

  “他框你的,”陆夫人接过黄油啤酒,“黄油啤酒里没有酒的傻蛋。”

  “啊?”懵逼的傻蛋灌了一口黄油啤酒,满足的露出一个可以让旁边人感觉到有小花蹦出来的笑,“好喝。”

  想要报复普通的想法活生生被美味挤走了……

  “他行不行啊?”旁边桌上的12看着疯狂买了各种零食哄小孩的陆夫人,戳戳一旁的Mike,“再这样下去老陆还告不告白了?”

  MIKE.昨晚熬了一宿帮陆夫人一起做福灵剂.现在只想睡觉.ZTM晃晃手里的小瓶,不耐烦的挑挑眉,直接从兜里又掏出一瓶来。

  “这啥啊麦爷?”API看着Mike将手里的福灵剂换掉,戳了戳这个腹黑属性暴露的拉文克劳。

  “吐真剂,”Mike露出一个无害的笑容,“他不是犹犹豫豫吗?这是昨天普通给我的,他和谜之声做的,让我给老陆灌了。”

  “等等……谁?”12愣了愣,差点一拍桌子站起来,“等等,普通让你灌老陆?也就是说……”

  “……双箭头暗恋,还把表白时间撞一块了,”大皮翻了个白眼,“烧了吧,别帮他们了。”

  “帮人帮到底,”Mike看见那边沉迷喂养PLAY的人终于顾得上把手伸到背后比了个手势,默不作声挥挥魔杖把早已被偷梁换柱的药剂瓶送到陆夫人手上,“以及我也挺好奇这俩能怎么搞。”

  麦爷……狐狸尾巴收一收啊喂……

  

  

  5.

  陆夫人觉得不太对劲……

  按理来说他灌下去的是福灵剂,应该……没有这种醉酒似的晕眩感吧……

  甚至开始有点控制不住躯干了?

  “夫人你没事吧?”散人好像注意到不对,将手从酒杯上移开在陆夫人眼前晃了晃。

  “有点晕。”等等我本来想说没事的?

  “你昨晚熬夜了吗?”散仙你问这个干啥?

  “熬了。”我咋还回答了?

  陆夫人意识到自己可能喝错了药……应该是吐真剂。

  可是吐真剂难道不是发作了后服用者没有意识的吗?等等?

  谜之声和普通之前上课好像问过自己减少波洛克夏草的剂量能不能让服用者保存已有意识回答问题……卧槽?!

  感情被这傻蛋灌药了?

  “为什么熬夜啊?”问题还在继续。

  “在做准备。”

  “准备什么?”不要问这个问题啊!

  “给你表白。”艹

  陆夫人此时想撕了自己,一巴掌把自己打晕也行。

  但现在他只能愣愣地看着散人整张脸连带着耳朵尖都变得通红,嘴角却往上勾起。

  ?等等他笑了?

  “夫人……喜欢我吗?”

  “喜欢啊!”

  完了……脱口而出了……

  “我也……算了等你清醒了再给你表白。”

  砰——

  “啊,陆夫人估计已经炸了。”另一边桌子上坐着的普通笑得不得不咬住自己的胳膊免得出声,“哈哈哈哈哈。”

  一旁的谜之声哼着小曲又要了一杯黄油啤酒。

  “夫人你困吗?”

  “有一点。”

  “那先趴下,睡一会儿。”

  陆夫人身体照做,可内心早已经被轰炸的失去思考能力。

  傻蛋喜欢我……

  散人他也……喜欢我?

  !!!!!啊——好开心!!

  

 

  

  6.

  等等?他刚为什么说……等我清醒了再给我表白?

  他不知道这个吐真剂被做过手脚啊?

  冷静一点的陆夫人忽然意识到这个问题,顺势动了动手脚——发现除了有点发麻已经可以自由控制了。

  他直起身,等着散人叽里咕噜扯谎说他是睡着了看着累也没叫balabala的,等男孩挠挠头停下语句,准备支支吾吾告白的时候,陆夫人伸手摸了摸散人柔软的发尾。

  “我喜欢你,散人,我知道你也喜欢我,在一起吧。”

  “!!!”

  “……好”散人反应了一下,伸手拉住陆夫人的手,认真点了点头,然后忽然想起什么似的站了起来,“等等?嘛玩意?你刚才清醒着?!”

  “来,魔药课满分小课堂,”陆夫人悠哉悠哉剥了块糖放到嘴里,“波洛克夏草的剂量从3克改为1克,理论上能让我清晰地听到刚刚的所有谈话。”

  然后傻蛋的脸真的红成了番茄……

  “普通——!”他大叫着跳起来,手一挥拿起扫把直接冲去追早已感到不妙跑出去的谜之声和普通人,陆夫人只来得及挥一下魔杖把挂在门口的巫师袍给人盖上,就看见那只小獾头也不回飞出去抓人。

  以傻蛋的飞行水平……估计他回去就能看见普通和谜之声站在霍格沃兹最高塔楼顶瑟瑟发抖吧……不过在那之前……

  他转头看看一边装作自己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三个人,眯眯眼睛。

  你们最近最好少当着我的面吃东西,吃到什么奇怪的魔药……可不怪我哦。

  FIN

评论(17)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鲸白 | Powered by LOFTER